集美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领域失信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6 16:58 字号:

  根据《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环保领域失信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集美生态环境局结合《厦门市环境保护信用信息管理实施细则》文件精神,于2021年11月14日组织召开环保领域失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共有7家企业参加。

  一是开展约谈和教育。对专项治理对象的失信企业进行约谈,并进行现场2课时的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企业经营守法意识。让企业充分意识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举步维艰的困境,对企业发展的不利;同时也让他们明白知信、守信、自觉履行环保责任对企业自身发展的重要性。

  二是指导信用修复。利用培训教育机会,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通过演示、解说等途径指导失信企业进行自身的信用修复,并进行答疑解惑。

  三是签订整改承诺书。对参与培训约谈的严重失信企业,按要求签订限期整改承诺书,并指导企业在规定的时间期限内改正其环境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