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开展“点题式”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督导帮扶

发布日期:2021-12-17 17:04 字号:

为贯彻落实12月3日晚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12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奋力攻坚空气质量“保十争先”年度目标通知的八项强化攻坚措施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年度工作目标。12月14日,集美区李俊勇副区长带队开展对辖区扬尘防控突出问题点的督导帮扶工作,集美生态环境局、集美区城市管理局、区建设与交通局和区考评办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此次督导帮扶。

督导组重点到厦门北站高铁工地巡查扬尘整治情况。北站高铁工地施工时间长,范围广,扬尘防治难度较大今年以来,市、区两级部门对该工地多次开展督导检查,发现存在较为严重的扬尘防治问题。经督促整改,目前扬尘污染问题已取得较大改善。李俊勇副区长现场向工地负责人提出应认真重视扬尘污染防控,增加常行道路洒水和施工喷淋,裸露渣土应及时有效安全覆盖,监理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扬尘防控,牵头落实防控制度同时要求生态环境部门和考评部门加强监督指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大执法管理力度。

    下一步,集美区将持续抓住扬尘防控中的难点和堵点,逐一突破,逐步形成更大合力,全面推进辖区工地扬尘管控水平的提升,全力冲刺年度空气质量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