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6 16:43 字号:

为严防尾气不达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继续使用,切实有效减少污染排放,思明区环委办委托第三方(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检测工作。 

2021年10月19日-20日,区环委办配合第三方对辖区内中海国贸工地、岭兜小学工地、滨海小学工地等8个在建工地的30台不同类型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现场检测。一是严格按照《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制及测量方法》(GB36886-2018)相关要求,利用林格曼法和不透光烟度法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排气烟度检测;二是告知企业要加强机械日常使用排放管理,不得使用未登记上牌的机械,严禁机械排放黑烟等可视污染物作业。 

下一步,思明区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者环保意识,持续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同时,加密巡查频次,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全力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