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生态环境局持续推动“治重化积”专项治理工作进展

发布日期:2021-11-12 12:47 字号:
 

 

厦门海湾化工有限公司废气扰民信访件是省生态环境厅“治重化积”专项工作重点化解对象,2020-2021年,在同安生态环境局的积极推动下,该企业制定了一系列整改方案,通过对生产车间、仓库大门安装密封性更好的快速软帘门、对车间装有集气罩的基础上增设塑料罩及吸气管、污水处理站加盖和密封处理、水池产生的气体经负压管道引至锅炉进行焚烧或碱中和后经活性炭吸收处理等措施,逐步逐项落实整改项目,期间同安生态环境局多次参与推进协调整改进度,202110月该企业最终完成天然气通气,即时启用废气废液焚烧炉,废气治理取得一定成效,基本达到销号的要求。

为持续深入化解环境信访问题,同安生态环境局根据治理更高标准、群众更加满意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推动信访“治重化积”专项治理工作进展,1110日,同安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带队到厦门海湾化工有限公司调度“治重化积”信访件治理进度,并指导企业制定下步整改方案,力争息访息诉。

一是督促企业持续优化提升污染环境治理水平,尽快完成厂区内雨污管网排查工作,将生活污水、车辆清洗污水和生产废水、罐桶清洗废水进行严格分流,分别汇入不同收集池,经真空水泵全程密闭抽入锅炉焚烧,有效提高废液收集率,防止臭气跑冒外泄。同时,企业将停止对原有污水处理站的使用,对原有可能产生臭气的污水传输管道完全封闭后,安装阀门作为日后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池使用。

二是指导企业加强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污染处理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同时要求企业自行配备便携式气体检测设备,在厂界周边不定时开展监测,并及时将检测数据在厂区门口向周边小区群众进行公示,履行好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

三是加强企业环境保护意识,通过每周调度企业落实整改进度,形成整改工作档案,及时汇总最新整改报告进行统一调度,动真碰硬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治重化积”信访件任务完成,解决周边群众急难愁盼,使群众获得感得到提升。

在海湾化工有限公司调度会后,同安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大队人员到邻近的银湖花园走访群众,与群众谈心交流,取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理解。

 


同安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带队到厦门海湾化工有限公司召开“治重化积”信访件治理进度调度会

 

厦门市同安生态环境局

20211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