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以项目带动城东排洪沟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22-04-13 16:07 字号:

 

为加快推进城东排洪沟综合整治工作进度,改善同安区水生态环境,同安生态环境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会同区市政园林局等部门开展技术咨询,推动生态环保项目落地,以属地镇(街)为业主,相关部门监督指导的形式,形成城东排洪沟微生物水体生态修复项目。

 

城东排洪沟由于接纳两侧养殖、农业退水等污染源,污染物超出环境容量,沟渠沉积底泥由于缺少溶解氧而发黑。微生物水体生态修复通过激发天然存在的酵母菌的净化功能恢复沟渠生态系统,项目拟通过建造生物坝削减河道污染物,有效提升改善沟渠水质。目前我局与区财政部门联合下发项目资金,项目已完成前期初步清淤工作并正式开工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跟踪项目治理成效,强化水质采样监测,结合污染溯源排查工作,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助力城东排洪沟综合整治工作完满快速完成。

 

 

 

 

厦门市同安生态环境局

202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