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生态环境局全面筑牢生态环境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4-15 15:09 字号: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全区生态环境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同安生态环境局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内容,重点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安全。

一是执法排查不松劲。严格“双随机、一公开”环境监管模式,整合执法任务、提升执法效能,重点排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重点环节风险防范情况,对环境安全管理、应急措施落实、危险废物贮存等工作进行指导,要求企业做到立查立改,全面消除环境污染隐患。4月,共排查重点企业7家,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二是企业自查不懈怠。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要求,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对照检查内容逐项进行全面自查,加强员工岗前培训、规范管理作业规程、完善改造环保设施,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切实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三是环保宣传不缺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执法与服务相结合,执法人员向企业发放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开展环境风险防范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环境安全意识,坚决扛起防范生态环境风险责任,主动作为,保障环境安全。

 

   

 

 

 

厦门市同安生态环境局

20224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