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环保精准帮扶 助力企业提升改造

发布日期:2022-05-12 12:57 字号:

 

近日,同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指导帮扶工作,组织该公司人员、中海小区物业人员和业主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异味投诉整改座谈会,倾听群众诉求,为企业实施精准指导,提出解决方案,化解异味扰民信访难题。

一要建立制度化排查机制。执法人员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加强自行臭气监测频次,按照《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的污染物排放指标及《食品制造排污自行检测技术指南》(HJ1084-2020)检测指标及检测频率要求,建立常态化监测台账,定期委托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对厂界臭气浓度进行自行检测,确保及早发现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止异味逸散;

二要强化专业化设备改造。为改善车间油烟逸散异味问题,执法人员指导企业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对车间蒸煮、油炸等区域的油烟气体收集处理净化能力。关于污水站异味问题,执法人员指导企业在污水站厌氧池密封棚加固,拆除原轻钢护栏,采用强度高的钢架,再封盖帆布以阻隔污泥气体向外扩散。同时建议企业加强生产工艺管理和生产管理,避免工艺参数大幅波动造成气体排查指标异常,保证生产过程成产生的气体回收至系统处理,减少异味;

三要构建常态化交流渠道。建立与周边居民、社区服务站、物业的日常生活工作交流群,及时了解住户诉求问题,共商决策,及时反馈有关诉求问题的工作进展,定期邀请社区居民、社区服务站、物业等代表进公司交流,增进“群企”之间的互动、互信,推动异味扰民信访问题的化解,确保群众满意。

 

  

同安生态环境局主动帮扶进企业,开展异味整改座谈会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企业污水处理站,精准施策提出整改方案3

 

厦门市同安生态环境局

                                                                                                                                   2022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