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环境保护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5 07:57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分享: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环境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由厦门市环境保护局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指标统计表。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至20131231日。厦门市环境保护局网站(网址:www.xmepb.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电话:0592-5182614

一、概述

2013年,市环境保护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重点围绕《厦门市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制定措施,狠抓落实,按照环保部、省环保厅和厦门市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全力做好2013年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工作。

积极推进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固体废物、国控重点污染源、环境监测信息等方面的信息公开。

2013年,共制作、获取政府环境信息2141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1535条,依申请公开文件311条,不予公开文件29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市环境保护局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及《厦门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厦门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能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截止20131231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75条。其中,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3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公开的内容方面,只要不涉密的和按规定可以公开的,力求全部公开。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有环保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其他规范性文件;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空气环境质量状况、环保工作动态;环境行政许可事项的法律依据、程序及办理情况;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情况;污染源监管情况;通知、文件、公示等。

(三)公开的形式

一是利用市环境保护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各驻区环保分局设立了服务大厅,服务大厅放置了办事指南等资料,供个人和组织索取查阅。三是市环境保护局及各环保分局的档案室可以查询。四是利用新闻发布及报纸等媒体对重要信息进行公布。五是建立政务公开栏,将环保审批手续等行政许可及排污收费须知等内容上墙公布。六是印制了行政许可事项指南,前来办事的人员可自行索取。七是利用手机短信功能,发布相关环境信息。八是借助报刊、电视和户外电子显示屏公开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情况

2013年,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1件,为电子邮件申请,主要内容为空气环境质量信息。

(二)受理办理情况

2013年申请公开的1条信息,按时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31231日,对公开的信息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31231日,未接到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或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公开的范围尚需进一步拓宽,网站运行速度比较慢。

2014年,市环保局将在环境信息主动公开上加大力度,完善网站建设,加强信息工作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535

807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535

807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1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

2.网上申请数

1

7

3.信函申请数

1

3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1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6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1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 办: 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厦门市小学路158号

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Copyright (c) 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4号 闽ICP备06004296-14号 网站标识码:3502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