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生态环境局多举措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16:58 字号:

  厦门市湖里生态环境局多举措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湖里生态环境局提前部署、创新举措,扎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下发了《厦门市湖里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环境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停产放假的企业要加强值班,重点污染防治设施、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和核与辐射管理场所要落实巡查检查和管控,避免安全管理出现空档。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监督检查。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我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电话督促、手机微信提醒、视频调度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对辐射放射企业、涉及危险化学品环境风险企业,视频调度7家次,电话督促15家次,手机微信调度25家次,对检查中发生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严格值班备勤,强化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在编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加强应急物资和后勤保障,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准备;严格落实速报制度,接报可能产生环境影响的突发事件,按规定第一时间报告,并按照《厦门市环境保护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求落实书面报告,做到边处置边报告,坚决杜绝信息迟报、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