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开展环评、排污许可和排污权交易制度融合试点 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1-11-15 10:33 字号:

  探索开展环评、排污许可和排污权交易制度融合试点  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量推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求,深化制度改革创新,我局组织技术单位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和排污权交易三项制度的深度融合和衔接试点研究工作。

  2021年11月11日,我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组织召开了“厦门市湖里区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和排污权交易制度衔接融合试点研究”项目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福建省环境影响评价技术中心、厦门市排污权中心等单位代表、专家参会。会上,与会专家及代表对试点实施方案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意见。

  下一步,我局将开展试点流程模拟推演,加快推进试点实施方案的发布,先试先行,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为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探路径、做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