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基层骨干队伍变动,及时组织专项培训——思明区举办三四级环保网格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2 15:55 字号:

针对思明区基层换届,环保网格员更换过半的实际,思明区环委办于近日举办2021年三四级环保网格员培训会议。区生态环境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各街道、社区的环保网格负责人员约150人参加会议。

一、全面动员

会上首先强调了网格化管理模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网格员增强网格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积极学习知识技能,深入一线,全力以赴开展工作,积极发挥作用,全面提高我区环境监管水平,切实保障辖区环境安全。

二、岗位职责培训

市环委办专家就环保网格化监管工作背景、网格监管体系、网格员岗位的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进一步强化网格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业务水平,为今后网格员的巡查事项更全面,信息反馈更规范、事件流转更及时、事件处置更流畅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网格平台讲解

思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第三方技术员边解说边演示,从环保功能、事件流程、事件管理、新增“工地扬尘”模块等方面对环保业务平台的使用进行了示范讲解,详细讲解了每个部分的操作步骤,加深了各级环保网格员对业务平台的了解和掌握;并现场一一解答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工作质量与效率打下基础。

四、网格员考核办法讲解

区环委办分管领导就《厦门市思明区三级、四级环保网格员奖惩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要求环保网格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争当优秀网格员;要加强学习锻炼,提高发现、处理、解决问题能力。新任网格员要抓紧学习,掌握相关技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发挥应有作用。三级网格员要深入一线,靠前指导,努力提升所属人员工作能力水平;新老网格员要结成对子互帮互助完成任务;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到应巡尽巡,切忌“走马观花,眼中无物”,切实做到走到、看到、录到,为建设更高水平的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添砖加瓦。结合实际和职能分工,会议对近期网格化环保监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快工作推进速度,确保各项任务有序进行;二要全面查缺补漏,逐条梳理,分析滞后原因,尽快落实整改;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送环保网格化工作成效。

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加强了网格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了业务水平,为开展好环保网格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