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打击黑油专项行动不断推进

发布日期:2021-04-28 17:32 字号:

 

天马山隧道是连接集美区和同安区的重要纽带,大型货车、卡车穿行其中。近日,市民向厦门特区新闻广场记者反映,在天马山隧道口、海翔大道往同安方向,有一伙人长期在路边设点给大货车私加柴油,经常造成交通拥堵,存在安全隐患。428日上午,特区新闻广场记者前往暗访,并将线索通报相关部门。接获举报情况,同安区立即启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市场监督、工信、公安、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迅速出击,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现场发现一内装有大油罐、油桶、加油设施的集装箱和一辆改装成加油车的三轮摩托车。由区工信局查扣黑油1.64吨,并委托第三方危化品处理公司对涉案黑油进行抽离销毁;涉事改装车辆由交警部门依法查扣。

下一步,同安区各职能部门将在常态化整治过程中,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日常排查与突击行动相结合等形式,加大无证黑加油站点查处力度,进一步抓好辖区内成品油质量管控工作,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厦门市同安生态环境局

2021428